close

是說.........
我換了兩次!!!!!!!!!!!!!!!


倒不是說它多容易故障啦~
第一次換貨是今年四月多吧
因為電充不進去的樣子~
第一次是充到燈號熄滅當天要使用時發現還是亮橘燈然後噴了兩下就沒反應了
再充一次,是沒顯示橘燈了不過一樣沒反應~

打電話給飛利浦客服
溫柔客服小姐跟我說可以帶著"全套"器具(充電座根牙線基本人)加保卡到維修服務站或有飛利浦櫃的百貨去
讓他們看機器本人比較清楚是甚麼樣的故障

於是找了一下~覺得這種事情去維修站比較妥當
台灣飛利浦顧客服務網站:
http://www.philips.com.tw/about/company/customerserves/index.page

那時人在台北所以去了台北的其中一家服務中心
台北市太原路156之2號
電話:(02) 25566371

剛去時好像有兩三組客人
現場只有兩名員工一男一女

其中一個女生在幫一個阿姨清潔她的電磁爐之類的東西

輪到我發問~
我把情況描述一次
並且詢問可否維修

男員工把牙線機拿去看了一下說:
哦~你的蓋子掉了?
剛好我這邊有~~(開抽屜)

我:呃....不是,它是電充不進去不能用...

男員工:哦~那請問你大概購買多久了呢?

我:呃....不到一年吧!然後..(因為是買水貨有點心虛)因為是從網路買的,所以沒有保卡....(小聲)

男員工不以為意的說:
其實我們牙線機這個東西,基本上壞了是無法維修的...

((心想:蝦密!!一組貴松松的機器拎鄒罵用沒多久就趴帶居然還不能修!!!!

男員工:
他的保固期是兩年,
((我就沒保卡阿~~~!!!
但是產品在台灣上市還沒超過兩年,
所以基本上都還在保固期內。
((喔喔..所以呢?阿不是說不能修?保固期內又怎樣~???

所以,
如果客人的牙線機故障拿回來,
基本上不管是從哪裡買的~網路上也好實體店面百貨公司也好,
我們都是直接換一組新的給你。
((喔喔..換新的.....
等等等等等!!!!!!
天啊!我有迷有聽錯?!?!?!?!?!?
換新的?????????????????????
我的眼睛都發光了我~~~



於是!!
男員工登記我的資料後
很阿莎力的搬出一組新的給我
但是我在想應該是一組換一組
我當天忘記帶充電座
所以它拆了一組新的後只交了牙線機本人讓我帶回家~

我想說既然人都來了就問一下電動牙刷的問題~
問他他們家的電動牙刷有迷有甚麼刷頭是矯正不能或不適合用的
((因為之前陪老姐買電動牙刷的時候電源有提到某某種刷頭矯正不能用
他們是說基本上矯正人類使用電動牙刷(別牌我不知道)應該是沒有限制
只是矯正器會讓刷頭磨損較快要比較常更換而已

我這時又展現三姑六婆攀親帶故的本性
想說老姐有借我一支小電動牙刷

結果我講半天形容半天他們完全不知道我在講哪支...
原來.....
老姐那支是panasonic......

靠憋
好丟臉喔!!!><

然後他們很熱心的教我使用方式
告知雖然牙線機是防水的
但是還是盡量不要誇張碰水

說有客人拿回去維修時是整個裝水的地方都"長青苔"
我有確認過不是水垢或髒汙
是真的"長青苔"
女員工強調說是溪流邊長在石頭上滑滑那種= =


他們順便還問了家裡有迷有人在用音波牙刷
我說有
他們立刻拿出另一張小小說明給我說一定要給家人看
因為很多人使用方法錯誤

例如電動牙刷其實我們只要負責"移動位置"就好
像使用一般牙刷那樣邊震邊刷其實是不必要的
畢竟我們再怎麼刷
也快不過他的震動次數呀~~~


結束了這次的換貨,
我只能說這間服務站真是態度太好了窩的馬馬咪呀!

加上可以無條件換或讓我心情大-----------好。


P.S.出發前有查了一下維修資訊
發現有人說這台機器好用是好用,但就是故障率太高

我有跟維修服務站的人提
他們說機器故障難免,
大家使用正常就會繼續使用
故障了可能會想發文發洩
所以看到了很多篇故障文並不代表很人買了有問題~(好啦我好像也沒看到很多篇)

以及
好像每台牙線機機底都有標明出廠時間,
故障時是以他的出廠時間為準
除非你有保卡證明你的購買日期。
不然像我一樣買水貨沒保卡的缺點就是有被吃掉幾個月的保固時間~


以上。




---------------------------------------------


後記:

就在我開開心心拿新機後的不到一個月。
我很震驚的面對一個事實......

他、又、故、障、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阿~!!
這次我小心翼翼對待它,盡量不讓它濕身,有濕也港快擦
難道上天看不慣我爽歪歪?
還是要指派我去糾正奧店員?????

就在我確定它充飽電但噴不出水的隔天,
我出發去台中的維修服務站。

台中市西屯區成都路101-10號
電話:(04) 23123503


我必須很私心的說,
從事服務業,你不用長得多帥長得多美,
但是,
態度跟基本的禮貌一定要有好嗎????????????


台中的維修服務站在比較外圍的地方,
不大不小,一樣有販賣飛利浦相關商品,
去的時候裡面也有幾組客人。


我一樣跟小姐敘述了情況後心想等換新的就可以走了~

結果,
面無表情的小姐用沒有表情的音調說著非常制式的話:
喔,這個可能要請師傅檢查一下,你留電話看結果怎樣再通知你。


我迷有料到會是這個答案,
但是由於有上一次的經驗,加上是一個月內基本上應該不會有甚麼太大的變化,
所以我提出我的疑問。

<用詞可能會有不同,但我聽到就是大概這樣>

我:恩???可是..這支不是無法維修嗎?

小姐:喔,對阿,但還是要檢查一下才能確定原因。
((阿不能修檢查屁?

我:那要很久嗎?

小姐:檢查是要給師傅檢查,大概x天,到時候會再通知你....
((為何一個門市小姐臉可以這模無表情啊??

我:但之前我人在台北時有換過,那邊是跟我說這支無法維修,又一定是在保固期內,
保固期內都無條件換新耶?

小姐:呃..但是我們還是要先檢查過後才能給你

我:不是不能修嗎為什麼要檢查~?

小姐:而且我們門市也要有貨才能換貨給客人,
門是如果缺貨也是要從總公司調,調貨也要時間

我:((忘記我回答甚麼了,但我心裡一直想在想"我聽你在放屁"!!
第一,我不相信牙線機的使用率有普遍到你門是缺貨
第二,你門市同時販賣商品必須要有一定庫存量,基本上大家購買這種商品不會跑這麼偏遠,
貨基本上應該是會去百貨公司等等專櫃買比較多,怎麼可能那麼巧沒貨?
第三,你的回答方式跟表情我很不愛。))


從頭到尾小姐都很支支吾吾、一直用同一套說法再回應我,
此時他乾脆不看我了,
打電話給另一個本來在外場,但早早就進去裡面沒出來的男員工
應該是請他出來服務別的客人吧!

然後他就邊敲打著鍵盤邊跟我說要"先留我的資料"。

我一直覺得你們台北門市都有辦法那樣處理了~沒道理台中這麼有人情味的地方不行阿~
所以我就不放棄的問不能現場換新的給我嗎?
因為我住很遠。((道不能修還要跑一趟很x.........

此時天兵小姐邊敲打鍵盤邊回答了一句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話....
「不然我給你我們的免付費客服電話好不好?
你自己打電話去跟公司說,這種問題我們跟他們講沒有用,
你們客人自己去講他們才會聽。」


聽到這裡雖然我的理智線還沒斷
但它確確實時踩到我的地雷了


這是身為一個服務業該有的態度跟用詞嗎??????!!!!!!!!

真的不是我想找人麻煩阿!
真的不是我愛當奧客阿!!!

上次的蘭蔻這次的飛利浦
我都是很有禮貌的進去詢問ㄟ!!
天啊...........



好吧!
他這們白目我也再也不想跟他客氣
於是我不管旁邊還有一位氣質少婦在
就沉著臉(我絕對不會幹破口大罵潑婦罵街這種事)跟他說
"我是因為在台北確定能這樣換貨,加上這組機器無法維修才想換。
(而且機器在一個月內就故障我沒針對這個投訴就很不錯了好嗎)
你們兩邊服務站的處理方式不一是你們公司內部員工訓練的問題,
應該是你們要檢討,怎麼會是叫客人自己打電話去說?"


這時氣氛凝固,
但小姐也奇葩了。

他回答我:
請問小姐貴姓?電話是?我幫你留個資料....



((啊~~~~~~~~~~~~~~!!!!!!!!!!!!!!!!!!!!!!!!!



然後呢?

他就自故自的走到後面去。



歐對,中間他可能覺得我的問題會處理很久
所以有跟我示意看能不能先服務旁邊氣質少婦。

那時我有繞店裡一圈
心裡盤算著如果你跟我說沒貨沒貨就是沒貨的話
我要叫你把陳列架上的那組換給我!!
((但還好沒有。畢竟展示品風險比較大



好的~他走到後面去一下子
再出來,手裡多了一組他所謂的缺貨的牙線機。


我以為他終於認命了
結果
他一邊走出來還是堅持的一邊說
"這是我跟我們物流先"借來換給你的",
不然一般我們都要先檢修三到四天.............."

&

"我們商品送修都會有一個基本流程就是留資料然後檢驗商品故障的地方"




ok
我知道你遵守公司sop有你的道理
但是
前提是
另一家門市他直接換給我了。
那表示那是可行的。

就算不可行,也請你回去向上頭反應統一作法。

而且還是要強調
牙線機他就無法修你到底是要檢測捨模?!
要看機器故障在哪記錄改進上報你也可以換給我之後慢慢摸索阿!
還有你的臉到底在苦捨磨啊!?
到底是誰錄取你的啊?!
((好啦開始失去理智了...........=..=



雖然小姐最後有抱歉(?)的跟我說~
他可能比較不會表達之類的才會叫我自己打電話,
但是那是公司規定blah blah~
(他只有用詞有抱歉阿~表情從頭到尾都一樣阿~音調也是阿~)



最後他拆新的牙線機給我時,一手拿我的,一手拿新的
不知道要槓麻
然後又走到後面再走出來

要不是時間很短暫
我真的強烈懷疑他會調包阿!!

而且我才換不到一個月,真的調包我也分不出新舊
回家又噴不出水不就ㄍㄟ衰((挖鼻


這次我記得帶充電座
所以他本來只打算給我牙線機
我問他充電作能一起換嗎?
他說可以阿~


然後登記一下資料,
登記同時我問他,
為什麼這支這膜容易壞?
尤其第二支,才換新不到一個月
使用也正常


奇葩小姐問了我一個奇葩問題來回答我:
「呃...我們商品維修都是師傅在處理,所以...我也不清楚ㄟ...
請問你使用時是用甚麼水?」

我:自來水阿~((大概可以猜到他要講甚麼
不會還要特地用開水吧?!

奇葩小姐:你有用過我們音波牙刷嗎?((我說有
那你應該知道~我們這些產品都會blah blah~~
所以建議使用產品時還是用過濾水...會比較好


((x!!拎鄒罵家裡又沒有裝淨水器!!
是要主開水貨買礦泉水來刷牙媽媽媽媽媽媽媽!!!!
而且用一年兩年卡水垢初不了水就算了
我才換一個月不!到!ㄟ!!!!
睜眼說瞎話!!
到底是誰錄取他的啊?!?!?!?!?!?!?!?!?



anyway
我換到了
以及我要強調
這是自己的blog所以可以情緒激昂一點
但是我面對他的時候除了後面比較嚴肅加表情沉下來
我沒有失去理智好嗎~~~~~~

而且我對事不對人((好啦這裡自己地盤有對人
解決完牙線機
我換個比較輕鬆的語氣問他~

那請問一下你們新出的那個鑽石刷頭((指向一邊展示櫃
像我們這種戴牙套的可以用嗎?
會不會比較容易壞?

((心裡想說大概會得到和台北維修服務站一樣的答案但來都來了就問一下




奇葩小姐真夠奇葩


他說...........
「呃....那個....我們這裡是維修站,
有關商品問題可能要問專櫃才知道喔...」



好吧
此時此刻
我已經不想再傷害他了。
也不想提醒他他不只是維修服務站可以把問題都丟給師傅等三四天再解決。
更不想提醒他他同時身兼門市有再販售商品應該要對商品有基本認知。


回到家,
我沒有忘記他的任何一句話((現在是因為隔了一個月
所以
我如他所願
打、給、客、服、了!!!!!!!




李彥德。

P.S.
這次我迷有記住他的名字
但是
台中只有那麼一家維修服務站阿~~~哦呵呵呵呵呵阿我好壞~~~

P.S.2
台北那兩位服務人員態度超棒服務超好的!!!!!!!!!!!

arrow
arrow

    shiyawase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